骄骄骄小太阳

围脖:骄骄骄小太阳,跟大家说声抱歉,旧坑基本上就坑了,如果将来时间充裕,也许我会随缘补完。最近在磕叶宴和玹念,如果写文会尽可能一发完~

阿启,你闭上眼睛1

  又名:天启带崽记

  “你是谁啊?”

  面前的小女孩似乎是穿不惯长袍,有些局促地摆弄着衣袖。

  “我叫天启。”男人蹲下来看着她,抓住她的手,脸上绽开笑容。

  “天启?”小女孩歪了歪脑袋,“那我可以叫你阿启吗?”

  “好啊。”天启慢慢把头枕在小女孩的膝盖上,轻轻地,怕压到她。晶莹的泪水顺着鼻梁落下。

  小女孩听到细微的抽泣声,她自己总爱钻在被窝里哭,所以猜测,阿启肯定也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没有人可以讲。

  “阿启,我叫月弥,你可以叫我……”小女孩还没介绍完,天启就抬起头来,脸上还有残留的泪水。

  他声音颤抖又温柔:“我就叫你,月弥,好不好?月弥,月弥。”

  月弥点头答应了,看上去乖巧极了。

  “走,我带你回家。”天启牵着月弥的手,虽然可以使用法术,他还是一步步走着。

  月弥个子小,步子迈得小,所以稍稍落后天启一截。

  盯着眼前飘动的紫色衣袂看了一会,月弥又看向那个包裹住她的手的大手,不知道为什么,她竟然觉得,自己好像期盼这样的画面很久了。

  怎么回事?小小的月弥甩了甩脑袋,她今年才八岁,怎么会跟这位看上去楚楚可怜的叔叔有什么交集呢?

  回到殿中,紫涵见到小月弥吃惊得瞪着眼睛张着嘴,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  “镇静点,合上你的嘴,还不快去给我们的月弥女君拿点好吃好喝的。”

  天启领着月弥坐下,时隔数万年,再次对视,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快乐时光。

  那时候,月弥总是倾情邀他对着满天繁星弈棋,一方棋盘一壶酒,借星为子,他们能战上三天三夜呢。

  “月弥,你还记不记得……”天启情之所至,就要拉着月弥唠以前的事。

  直到握住月弥的小手,对上那双纯净的眸子,天启才自觉失态,没事,他在心里安慰着自己,好歹他把月弥找回来了,总有一天,月弥会想起来的。

  想不起来了也没关系,这一次,他不会再让月弥为他伤心了。

  “神君,我拿了点心还有桃汁,毕竟,”紫涵打量了月弥几眼,“月弥女君现在还是个小孩子。对了,这是我刚刚摘回来的花,月弥女君应该会喜欢的吧?”

  天启闻言,先将盛有桃汁和点心的杯碟推给月弥,自己却垂眸看向那束娇艳的鲜花。

  “我带你去采最好看的花,好不好?”天启忽然说。

  “这天上地下最美的花,去不去?”

  月弥刚刚咬了一小口点心,就着桃汁眯着眼睛享受着美味。

  听到天启的话,擦了擦嘴角的点心渣,然后试探着问:“可以等吃完再去吗?我有点饿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。”天启不禁笑起来,他伸手揉了揉月弥的脑袋,“好啊,不着急,你慢慢吃,不够了让紫涵再拿。”

  等月弥慢悠悠地吃饱喝足,天启这才理了理袍袖,站起身,想带月弥去这天上地下最美的地方看一看。

  结果一扭头才发现,小家伙吃饱了就开始打瞌睡。无奈之下,天启轻轻将她抱起来,把她送回寝殿,“月弥,以后想干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快乐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