骄骄骄小太阳

围脖:骄骄骄小太阳,跟大家说声抱歉,旧坑基本上就坑了,如果将来时间充裕,也许我会随缘补完。最近在磕叶宴和玹念,如果写文会尽可能一发完~

【筹香】老来有你相伴

最近突发奇想,想写一对“鬓已星星也”的老夫妻。挑来拣去,选中了傅筹和痕香,两个苦得要死的人,希望他们平平淡淡过一生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傅筹望着院子里那颗参天的树,发着呆。

柴门吱呀,走进来一位蹒跚的老妇。

她头上簪着花,脸上飞着两朵红云。

“阿筹,我这样……好看吗?”

傅筹闻言,扭头看向她,曾经的云鬓现今爬满了银丝,灵动的双眼也写进了沧桑,“好看。你最好看了。”他直言不讳地夸赞。

痕香满足地笑了,“你啊,总算是眼神好一次。”语气里带着分明的傲娇。

“哎说好了不翻旧账的。”傅筹赶紧申冤。

痕香走到他身边,坐下来,倚靠着他宽厚的肩背,“我就是要翻旧账,就是爱吃陈醋,这个媳妇你还认不认?”

“认,怎么能不认啊?”傅筹握住她的手拍了拍,“都在一起过了一辈子了,不认我跟谁过去?”

“怎么?你很勉强吗?”痕香不乐意了,要起身离开。

傅筹连忙拉住她的手,痕香一个没站稳,整个落入他怀里。

傅筹替她将鬓上的花扶正,又理了理她额前的碎发,“痕香,过去的事咱们就少提,省得你不开心。跟你在一起,我一点都不勉强。你看啊,你这么美,现在看来,倒是我配不上你了。咳咳。”他偏过头去,握拳咳嗽两声。

“阿筹,你怎么了?是背后的伤口又疼了吗?不该啊,今天不是阴雨天,怎么会……”痕香挣扎着想要起身查看。

“别动。”

傅筹盯着她焦急的双眸,简直和多年前她为他担心时一模一样。不管过了多久,她还是这样,满心满眼都是他。

“痕香,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俩第一次见面?”

“哎好好的提这个做什么?”痕香不解。

“我还记着呢。记得可清楚了。我们第一次见面,你明明怕得颤抖,还是装出一副坚强的模样。甚至啊,你还要当大姐大照顾所有的人呢。”

“是呀,那时候真的是无知无畏。”回想起年少的事,痕香眉眼弯弯。

“可是你明明才是那个最小的,我看着你每天咬着牙刻苦训练,我就在想呀,这个小姑娘真是了不得。”

“所以后来我们才成了朋友呀。阿筹我还记得那次你救我……”

“就救了你那么一次,你就心甘情愿爱了我一辈子?”傅筹打断她。

“不管如何,最后你的眼里也有我了,结果总归是好的嘛。”痕香下意识回避那些伤心的往事,她无意地把玩着傅筹的手指。

“不够。我对你还不够好。”傅筹感慨说,“下一世,你不要遇到我,最好是遇到一个对你比我好千倍百倍的人。”

“好啊,就怕你吃醋呢。”痕香赌气丢开他的手,这个傅筹真是气死人了,过了一辈子还是想把她推给别人。

“我当然会吃醋,这样我才会拼尽全力把你抢回来,对你好得不得了。”傅筹幻想着来世说。

“可是我就愿意跟着你。”

“那也好,我一定把对你好刻在心上。”

“阿筹,你今天怎么跟吃了蜜似的?嘴这么甜?”痕香忽然醒悟过来,话说傅筹身上有一股……

“我有吗?……”傅筹不敢直视痕香的眼睛。

“说吧,是不是又背着我偷偷喝酒了?”痕香柳眉倒竖。

“没有夫人,我发誓,我就喝了一小口……”

“什么?你还真喝了?”

“这这这……都怪那个无忧,是他非要我陪他喝的……”

“好啊,你们两兄弟还敢串通起来,我现在就去找姐姐!”

“夫人饶命!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